慈蓮苑
慈蓮苑 天台宗風 華梵學園 活動訊息 佛法討論 線上報名 交通位置
慈蓮苑簡介
創辦人-
現任住持-修慈
環境庭園
法華塔
曉雲法師記念館
一樓止觀堂
一樓祖師堂
二樓展示廳
現任住持-修慈法師
 
  從小喜好聽經聞法,希望將來發菩提心,弘法利生。民國五十一年於台中靈山寺請求上普下願上人出家,五十二年二月於圓山臨濟寺受三壇大戒。五十五年至萬壽山佛學院求學,五十七年因曉雲導師蒞臨參訪萬壽山佛學院,及受院長之請與同學開示,當時深感 曉雲導師乃今日出類拔粹的比丘尼,於是興起了依止他為親教師,冀望畢業後,能追隨他、協助他,宏揚佛法。
  民國五十八年二月佛學院畢業後,回常住請求家師恩准北上跟隨 曉雲導師繼續求學。五十九年秋,懇求 曉雲導師興辦蓮華學佛園。六十二年畢業於蓮華學佛園,爾後繼續深造,並任輔導工作及授佛學課程;同一年,又因 導師在華岡文化學院創辦佛教文化研究所之善緣,而承擔總務工作。民國六十六年任慧海佛教文化基金會董事。六十九年任蓮華學佛園園長,同時就讀華梵佛學研究所。七十年任華梵佛學研究所董事,為圓滿 曉雲導師興辦大學之願,曾因尋找大學校地,走遍北部地區各地名山。七十四年春校地買成,同年秋季,跟隨 導師前往馬來西亞古晉、沙巴弘法並籌募建校基金。七十六年教育部核准大學設校。此後,展開了長期的勸募工作,其中以舉辦大法會效果最大,但投注的心力也最多。七十七年秋為報師恩扶助台中靈山佛學院辦學及任教相關佛學課程。七十八年任華梵大學董事。八十一年秋至湖南麓山寺舉辦清涼藝展,將 導師在佛教藝術上的成就宣揚到海峽對岸。八十五年華梵佛學研究所畢業。八十七年任華梵文教基金會董事。感恩 曉雲導師多年來辛勞培養指導,使我有機緣為佛教奉獻棉薄之力。
 
回頂端
 
 
大崙天台山 慈蓮苑 蓮華學佛園
新北市石碇區豐田里華梵路2號
TEL:(02)2663-1505 轉 227﹝假日分機 220﹞ E-Mail:k31i12n08@yahoo.com.tw
請用IE 7.0以上 解析度1024*768最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