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輪迴
2013-02-04     管理員

 

作者/杜荷

 

生命是不斷輪迴的過程,學習活在當下,別讓紛擾俗事,忘了此生在世間學習的目的。

數年前,坊間出了一本《前世今生》的書,內容是講述一位醫師透過催眠,意外地讓病人進入了前世,揭開生命輪迴的祕密。戲劇化的是,這位美籍醫師魏斯博士原是名唯物且學術人士,就在發現輪迴真相後,改變了他的一生。

輪迴在西方目前還沒有被廣泛接受,但在印度卻已是根深柢固的觀念,印度將人畫分為四個階級,你屬於哪一種身分將生生世世永襲不變,如賤民就永遠都是賤民,有如緊緊地被鎖在輪迴的金箍圈裡不得出離。

佛教二千五百年前在印度興起時,打破舊有的輪迴觀,提出眾生在業報之前,一律平等,好比你是下等種姓者,只要透過修福積善,來生也能是上等種姓。而地獄、餓鬼、畜生等惡道眾生,一旦業報受盡,若前世有修福也能轉生善道。

業力雖有浮沉,只要沒有斷除貪瞋痴三毒煩惱,眾生都將生而又死、死而又生,生生世世地在三界裡輪迴。要到證果羅漢之後,才真正地出離三界,永斷生死。

你是否有過在認識一位新朋友,或來到一個新地方時,也許是第一次卻有著莫名的熟悉感,甚至產生喜惡之感,那是前世記憶使然。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一名男孩卡梅倫,自從會講話起就開始述說他前世的爸爸是怎麼死的,還有他的媽媽及哥哥姊姊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並擔心前世的家人很想念他等。

連幼稚園老師都向卡梅倫的母親反映這件事,同時,在卡梅倫不停的乞求下,母親決定帶他到離家有 一百六十英里 的巴拉島,也就是卡梅倫所說的前世住所。當抵達巴拉島後,卡梅倫一下子就認出來海濱邊的白房子,前一個房主早已去世,而房子的陳設果然如卡梅倫講述的一模一樣。

魏斯博士在對數千例病人的催眠治療中發現,「每個靈魂都是不朽的」,地球就像一間學校教室,人不斷投生來學習,前世無法度過的傷痛,依然是今世要學習的功課,而來世也充滿無限的可能,就看活著的當下選擇逃避或面對。別讓紛擾俗事中,忘了此生來到世間所要學習的目的。

 

轉載自  人間福報  99.12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