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賀修慈園長獲頒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榮譽博士學位!!
2013-05-22

 

修慈法師獲頒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榮譽博士學位

 

泰國佛教界最高學府摩訶朱拉隆功大學,於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一點三十分,在大禮堂由泰國佛教最高領袖僧王Somdet Phra Buddhacarya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予修慈法師,並極致的肯定法師在佛教教育和社會服務上的傑出貢獻。還有來自越南順化市佛教大學的副校長Ven. Thich Duc Lhanh也同時獲此殊榮。現場包括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海內外分校的博士、碩士及學士畢業生四千三百多人及其家親眷屬--來自中國、韓國、印度、英國、越南和台灣等各國外賓共有上萬民眾全程觀 禮,掌聲雷動。

修慈法師獲頒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榮譽博士學位,亦是台灣之光。法師為人老實厚道,刻苦耐勞,是天台宗第四十六代傳人,畢業於佛光山東方佛學院及華梵佛學研究所,並於菲律賓BULACAN大學完成博士學位。於民國五十年代就隨伺華梵大學創辦人 曉雲法師創立蓮華學佛園與華梵大學,培育無數的佛教界人才,續佛慧命,為法弘宣。以此殊勝緣起,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率團來台訪問法師,經由該校層層審核通過,爾後副校長又親自率人來台灣面試,才獲頒此榮譽博士學位。

修慈法師在頒奬大會上,台上台下掌聲如雷,深受萬眾擁戴,法師很謙虛,鞠躬表示: 末學感謝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與副校長、僧王還有諸山長老們多年來的關照。更感謝恩師 曉公上人及 星雲大師極力栽培與教導,今天才有機會獲此殊榮。佛教不分大小乘,法無高低,應機而妙,皆是佛陀所傳的妙法,應該互相交融,彼此合作,才能將佛教發揚光大。摩訶朱拉隆功大學能致力於大小乘佛教的交流與合作,正表現出他們「修在小乘,行在大乘」的遠見與氣度,令人佩服。

當天的頒奬典禮,除了泰國當地佛教界高僧大德外,還有歷屆校友和政府官員蒞臨,場面盛大而隆重。禮堂外擠滿了參加典禮活動的民眾,並有販售紀念品與供養法師的各種攤位,十分熱鬧。於下午五點三十分圓滿謝幕!

 

附件一 | 附件二 | 附件三 | 附件四